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

不難


臨走前,你要我寫一首詩給你,
我關了燈,在寂靜的夜裡發楞。

咖啡豆的碎屑掩蓋了菸味,
可是餘溫,還在皮膚底層作祟。
結果,你就這樣體貼的離開,
沒有留在我身邊。

我微笑著,沒有掉淚,
心 卻差一點不願意跳了。
你微笑著,沒有掉淚,
心 想必也無聲的碎裂了。

再見,不難。
黑夜與白天,不過幾個時辰,
瞬間與永恆,也不過一念之間。
但,無法觸碰的未來 太曖昧,
現實的為難與膽怯,無解,
於是 我們都選擇了 道別。


臨走前,你要我寫一首詩給你,
我關了燈,在寂靜的夜裡發楞。

親愛的,如果我還可以這麼叫你,
抱歉,我寫不出我們的碎屑和餘溫,
我寫不出我們的曖昧和無解,
我寫不出我們微笑著又哭泣著的世界,

我寫不出,我們的再見。



「不難」-徐佳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